Utau

圈名煠咏,退坑无产出
搞乱七八糟东西的男的
lof常年失踪 扩列常年欢迎

Selfishness

*是最原君的生贺,cp为阴最X黑幕最,也有凡吉和现最出没,理解为三最其实也没关系,如果对此感到不适请立即退出!文中的会长是黑幕最

*我流HE

*如果感到叙述混乱烦请评论区指正,请不要因为是我流产物而殴打或是把我挂到墙头,我真的很怕(……)

*关于委员会中的规则有借鉴漫画安乐死设施,是很棒的漫画,推荐x

最后,祝最原终一生日快乐!

————————————————————————————————

【01】

“绝对不要接近那种人比较好”

  “总是一个人的样子真可怜”

  “好恶心”

  啊,是啊。

  我这种人最差劲了吧,所以消失掉也没关系吧。

  “也不是没有想过要成为那种人啊!”在黄昏无人的街道上自暴自弃般地这么大喊出来了。

  “想要人生重来一遍吗?”突然从背后传来了女性的声音。

  “啊啊啊啊啊!”被吓到的最原回头,看见了穿着私服、别着胸针的女孩子,看上去不像是学生。

  “如果想的话,就来人生重来委员会好了。不在意的话,现在我也可以带你过去哦。”

  听起来像是邪教或是传销组织,一般人都会起疑心而拒绝的吧。但最原还是应声要跟过去,与其说是好奇心作祟,倒不如说是觉得已经怎样都好了。

  女孩子带他走到大街上,在人多一些的地方拦下了一辆出租车,被请上车时的最原在听清对方报出的地名后打开了导航软件,在看到地点是人流密集的市区后稍微安心了些。

  “嘛,你会不放心也是当然的,不过我们是有正当执照的组织,违法的事是不会做的。”察觉到了他的动作,女孩子看着车窗补充道。

  最原没有回话,关上屏幕去面对他那一边的车窗,随着心情低落,连窗子上映出的自己也变得讨厌起来。

  目的地是一栋气派的写字楼,对方结了车钱把他领下来又带上了电梯,最原稍微抬高了一些帽檐,看见显示出红光的“34”。

  走出电梯后,最原被带到了一个玻璃门外,本应在门后呈现出前台,这里却和一般企业不同,只有白得不自然的亮光和门后空白的墙壁。

  女孩子在门外的电子锁上输入了密码,打开了门,最原跟着她一起走进去,又拐了几个弯才到了写着“人生重来委员会”字样的看上去是总部的地方。

  “正经组织为什么这么隐蔽……”最原用能被听清的音量不无挖苦地吐槽了一句。

  “‘人生重来’这种事情如果随便就被外人知道,你觉得舆论会安静吗?”

  “那你就不怕我散播出去?”

  “如果你有这个心情的话,请便。”

  的确没有,最原不再说话了,一边看着周围的器械和不透明的房间门,一边开始听对方的介绍。

  “我们人生重来委员会可以按照你的想法塑造出你想要的‘自己’,不管你希望他是什么性格都可以,唯二的限制是不可以反社会和在现实能力范围外。比如说‘会飞’就是现实中办不到的。”

  “但是,那个人不会拥有作为‘你’的记忆,他和你是两个完全独立的人格,唯一的共同点只有相同的躯体。在人生重来完成后,你的人格就会消失,完完全全的被理想中的自己取代,而他的人生从零开始,这就是‘人生重来’。”

  “如果你想要消失,又有想成为的人的话,可以参加这个企划。如果不想,那就当今天的一切都是玩笑。”

  女孩子说着在走廊尽头停了下来,最原没来由地讨厌起这里的氛围,从上到下都是无机质的白色,白得不真实,隐隐约约还有着机械运转的冰冷声音。

  “我——”

  “这不是会长吗!”

  最原的回答突然被打断了。

  “会长不是在办公室吗?这是今天带来的新人。”

  “新人吗?可是从背影看简直和会长一模一样,我还在奇怪他怎么戴了帽子。”

  最原想到了什么转过身去:“会长是长这样子吗?”

  看到对方惊呆了的表情,最原只觉得今天在搞完这边的事情以后应该去买彩票,然后把中的钱全都摔给那位会长让他就此终结这样神奇的孽缘——就像某些偶像剧里给你这些钱快离开我那样。

  “我同意,所以快点带我去把该办的手续都办了,我突然想起来之后还有急事要办。”

  女孩子有些奇怪他态度在一瞬间的变化,但也只是应了句好带他去签文件,最原连看都没看就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无视了什么“不能反悔”的提醒。

  “这个给你,”最原接过一个黑色的平板,“把想要的设定都写在这上面,数据会随时同步到委员会,一个月以后再来这边,门口的密码是0907。因为那时就要洗掉你的人格,所以有什么要做的事情就快做了吧。”

  0907……一如既往的烦人啊。

  “谢谢。”最原大跨步走出了门,如果不是穿着室内鞋,他可能会顾不上礼仪直接跑起来。

  “终一?是你吧?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听见了唯恐避之不及的声音,最原僵硬地回过头:“高二的高材生竟然弄出来了这种东西,果然遗传学这种东西只在外表上起作用啊,哈哈。不过说真的,你这么好的头脑的天才和我这样的垃圾配了一样的脸真是抱歉啊,事到如今也不用担心了,文件什么的我都签过了,很快你就不会见到我了。最后,那个密码真恶心,求求你换一个啊‘最·原·会·长’。”

  带最原过来的女孩子和方才他在走廊碰见的工作人员都露出了感到不可思议的表情,不过这也是当然……

  毕竟成绩优秀做出了震惊世界的科研,现在又做着闻所未闻的企划的高中生;

  和学习不上不下,毫无人气,包里放着舍曲林又决定一个月以后消失的高中生——

  竟然是双胞胎什么的,太过惊人了,怎么会有人信啊。

【02】

  “豪华单人餐,就这样。”

  “好过分,明明我也是学生吧。”

  “你说的你请客,并没有限制我的点餐价位,餐厅也是让你选的,不能怪我吧。要不是你请,我都懒得看你的脸。”

  “终一还是这么恶劣啊,而且我们的长相有什么不一样吗?”

  “……说过多少遍不要叫我终一了,我有说过喜欢自己这张脸吗?”

  “那要叫你什么啊,我亲爱的弟弟?”

  “最原就可以了吧,那个称呼真恶心,让人接下来用餐的胃口都要没了。”

  “最原啊……那跟喊我自己有什么区别啊。”

  “区别在于我连你的姓都懒得喊。”

  “真冷淡啊,明明我们是双子欸。”

  “这不过意味着我们两个住过同一个子宫、同一幢房子,有同样的家庭背景。而且从性格智力这些差距看,我不认为自己和你有过同是一个受精卵(同卵双胞胎)的缘分。”

  “你就这么讨厌我啊……”

  “那你就算知道了我这么讨厌你,还说着自己很爱,”最原感觉自己像是要被恶心到而停顿了一下,“很爱我什么的,不像是变态stk吗,还是说作为有些名气的人要和家人表现得很友善?”

  “终一是觉得我这么喜欢你很奇怪?”

  “是啊,太奇怪了。”最原又一次放弃了纠正称呼。

  “那从我的角度来看,你这么讨厌我也很奇怪啊。还是说,是因为我的感情才——”

  “闭嘴。”

  “像幼稚园的小孩子一样啊,被戳中想法就恼羞成怒什么的。”

  “……不管我怎么样这都轮不到你管,我做出什么决定也和你无关。”

  是的,没有关系。

  最原在自己心里又强调了一遍。

【03】

  放学路上又一次被拦住了,对方是昨天将他当成了会长的女职员,穿着像是细心搭配过的私服,胸前别着和昨天的女孩子一样的胸针。

  “我想耽误你一点时间,你有事吗,”她说着拿出一张名片,“叫我泉就可以了。”

  最原浏览了一下名片,泉是她的姓,而她的职务是负责新人格的编制,他有些搞不明白这个人来找自己是要做什么了。

  “没关系,”最原思考了一会说,“是要做什么呢?”

  “我想和你谈一谈。”

  在家庭餐厅内入座点完单后,泉问:“为什么要参加这个企划?”

  “你们还要调查这些的吗?”

  “今天的一切都只是我个人想询问的,所以你可以选择不回答一些问题。”

  “是吗?在路上被问了想不想人生重来这样奇怪的话就回应了……应该是这样。”

  “其实不只是想重来,是想消失吧。”

  最原一时语塞,他没想到对方会这么直接。

  “是的,所以呢。”他的语气带着明显的不快。

  “那你觉得会长他会是什么心情呢?”

  “哈,”最原在听到会长二字的瞬间简直想把水杯狠狠砸在桌子上,但他很快又控制好了自己的情绪,“那不管我事吧。”

  “但是他一直都很关心你,在休息的时候也会经常提到自己的弟弟什么的……说实话之前我以为你们关系很好。”

  “关系很好啊……单方面的好过头了而已,不过就算他提起我,肯定也没什么好说的吧,像我这种一无是处的人,才比不上他那样的精英。”

  “喜欢并夸赞自己的家人需要理由吗?”

  “那我讨厌他需要理由吗?”

  “虽然我不清楚需不需要,但是我知道,理由是他喜欢你吧。”

  “……如果你愿意这么认为的话。不过不管怎么样都跟我没关系了,在今年的冬天来临前我就会变成另一个人了,一个和他无关的人。”

  泉察觉出他话里的意思:“我没有劝你取消计划的打算,实际上也是不可能取消的。只是我觉得,你还是把自己的想法好好传达给会长比较好,最后这三十天的限期不只是让你编写人格,也是让参加者处理这些事的。”

  “对了,你是怎么看待门口的密码的呢,昨天有告诉你的吧。”

  一想到那四个意义不能再明显的数字最原就火大起来:“无聊透顶、烦人。”

  “你之所以会这么想是因为确信了那是你的生日吧。”

  “……!”

  “你们的生日应该是同一天才对,为什么不觉得会长他只是为了容易记忆把自己的生日设成了密码呢?”

  最原默不作声,而泉并不在意的样子,她像是自言自语地端起盛着水的玻璃杯说:“你们到底是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啊?”

  在委员会工作至今,哪怕这个企划开始的时间不长,在如今社会下也陆陆续续有了不少参加者,其中泉负责的也不在少数。她见到的大都是独身的社会人,再有就是一些学生,参加企划的学生的家庭大同小异,缺少关爱的氛围自然会让人想“这种人生还是重来算了”。

  但并不是一开始就是这样的,在小时候还和睦的双亲,从某一天开始变得不一样了;积极的人在什么事件后彻彻底底地改变了……这都是常有的事。她只是好奇那些改变为什么而发生。今天私自来找最原也只是为了满足这样的好奇心。

  为什么啊。

  最原其实再清楚不过了。

  因为他讨厌自己啊。

  没有任何才能,没有特别的长处,不擅长人际交往,喜欢的东西是不能与人分享的分级推理作品。再加上帽檐一直拉得很低的帽子,自然被不少同学评价为了阴沉无趣,渐渐又衍生出伤人的说法。到了最后,自己也开始讨厌自己了。

  在身上制造新的刀口被发现的时候,对方那一瞬间像是自己被划伤了一般的表情。从那以后更不加掩饰的“爱”什么的,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不管被怎样冷落都不会停下。

  “我爱终一哦。”不停说着这种话,一定是希望某一天可以好好得到回应。

  而对于最原来说,他最害怕的是对方受伤的样子,既不能落泪也不能强颜欢笑的表情,他想不明白那表情的来源。如果是出于所谓的爱的话,那么爱又是从哪里产生的,是怎么确认而表达的。那些事全都让人摸索不到答案。

至于为什么会害怕那个表情……

【I】

  “就算你是会长也不可以取消,你明白的吧。”

  “当然,我不会那么做的。”

  “……是那样就好。”

【04】  

一个月的限期一天天地流逝,不觉间就过了两个星期,而用来写设定的平板上的设定也一点点地增多。

在学校的日子依旧毫无乐趣可言,区别在于之前还稍稍感到苦恼的应试,现在已经没什么可在乎的了。就算被老师点起来因为一定回答不上来的问题显眼地站在教室里一节课好像也不再是值得在意的事了。同学的嘲笑变得更加刺耳露骨,竟然还出现了在放学时堵他的人。有些事情故意放任就会得寸进尺,欺凌就是如此。

虽然没受什么不得了的伤,但身上的校服还是明显弄脏了,回到家里想逃开某个看到一定会啰嗦的人,却在玄关就和对方撞上了。

“回来得这么晚我就想会不会有什么事……谁弄的?”

“和你没关系吧。”最原一边换鞋一边头也不抬地说。

“怎么会没——”

“反正半个月以后就算是和我也没有关系了吧。”

没有听到新的回答,最原转身从门口的柜子里拿了酒精和棉签,绕过面前的人径直走进了自己房间。

看上去很疼的样子,最原在对着镜子上药时想。

【05】

“终一,去游乐园吗?”

第二天的早上不知怎的收到了这样的邀请。

“你睡昏过头了吧,今天是工作日。”

“那就请假嘛,你也不想去学校的吧。”

我也不想去游乐园,原本想这么回答的最原突然想到了泉说的话。

传达心意……虽说没什么好传达的。

但就是最后奉陪一下这个人也没什么吧。

“好啊。”

这样的回答收获了不可思议的反应。

“真,真的吗!真的可以吗!你答应了吧!我现在就去买票!”

“你再多嘴我就去上学。”

嘴上这么说着,最原还是拿起手机发了请假的信息。带着迷茫看向跳到沙发上两眼放光对着屏幕买票的人,不明白对方有什么必要这么激动。

【06】

“终一想玩什么?”

“过山车,没有水的那种,我不想淋湿。”

之后是漫长的沉默与伫立原地。

“怎么了?室外还是挺热的,快点走啊。”

“啊…是这样呢,嗯!过山车什么的!终一你来选吧……”

“哈……地图给我。”

就这样到了最近的室内过山车,最原看了看两列人数差距明显的长队,又看了看上方的“单人乘客”和“多人乘客”字样,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人少的单人队。

“等下!终一,”他跑着追上了一直往队伍前面走的最原,“这里是单人乘客的队伍啦!”

“我知道啊,这里人怎么看都比较少吧。”

“可是,这样子我们两个是不会被分到一辆车上的!”

“所以呢?”最原回复的语气过于理所当然,收获了对方明显受伤了的表情。

排在前面的最原先坐上了过山车,留下了低气压地站在队伍中的可怜人,而在他被工作人员发配到另一辆车上时,内心的不安和慌张取代了之前的失望。

“等、为什么不仅我要来玩这个终一还不在——”他突然反应过来了自己所处的环境之严峻,“啊啊啊啊啊啊啊!”

并不算长的行程结束,卸下安全杆时看到了出口处的最原,却没有了平日里喊着名字扑上去的力气,只是像虚脱了一样打了声招呼。

感受到了极大落差的最原联想到在选设施时对方的反应问:“该不会你怕过山车?”

“啊哈哈……是这样子没错……我原本想着,只要是和终一一起也没关系的……因为,因为你竟然答应和我一起出来玩了……我只是期待了一下而已!全是我想多了的错!是我自作多情了!”

最原难得地感到了些许歉意,不过他并没有表露出来,他举着地图说:“下一个我和你一起坐好了。”

他看见对方死寂的眼里闪现了充满希望的亮光。

【07】

夜幕降临,想着要回去了的最原被拉到了摩天轮下。

“摩天轮就不用了……”

“你抬头看,好像很好玩的样子!”最原向上看,看见摩天轮的舱位随着圆圈内的轨道因引力向下快速滑行,同时又像普通摩天轮那样绕着中心转动,比起说是摩天轮,更像是飞椅这样有些刺激的项目。

“好啊,既然你都这么说了。”

 

进入舱内,随着设施转动,舱位沿着轨道向下倾斜,在转到一个高度后猛然向下滑去,会长最原没忍住叫了出来。

不争气的喊声在密闭的舱内听得格外清楚,最原突然笑了,他才想起来自己好像很久都没在这个人面前这么笑过了。

“那个啊,其实,”对方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那件事可以取消的,如果稍微有一点感觉到,不想消失的话——”

“不要再提这个了。”最原转头看向窗外的夜景。

真美啊,他有些惊讶自己内心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08】

回家路上是一如既往的沉默,走在秋夜街道上的会长不由得打了个寒战,在穿过马路时看向最原想以天气转冷了为话题打破宁静,却猝不及防被推倒在了地上,而后听见的是轮胎狠狠擦过地面的刺耳声响。

“好疼!怎么回事,终一你没事吧!”

最原瘫坐在他边上心有余悸地喘着气,刚才就是他把人推到一边的,会长又看了看即使及时刹车也滑行出一段距离的车辆,在明白了怎么一回事之后记下车牌号报了警。

说是肇事车辆的车主酒后驾驶,警察把他们带到了警局做笔录,途中都是会长在说明,而最原一直沉默着。

在警察稍作离开时最原感到自己的手被握住,换作平时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甩开,但现在却是一言不语地攥紧着,对方表示关切的话最后还是没有说出来,就算说了,最原也听不进去了。

最原感觉大脑要爆炸了,车辆驶过的瞬间带来的恐惧挥之不去,还有对方被推开后看着他的表情。

每当看到那个表情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一件事,那天在委员会急忙签了合约也是因为这个。

你这样子,我怎么去死啊。

就是因为这种显得有些可笑的原因才疏远了。

而与这一样让他不安的是在发生事故时内心的感觉。

我还活着真是太好了……什么的。

真的可以抱着这样的心情消失吗。

【II】

我果然还是不希望变成这样。

所以,不管终一怎么想,我都决定要这么做了。

【III】

“终一,我已经帮你请好假了,今天就不用去学校了。”

他在最原房间门口这么说着,在听到了几乎细不可闻的应答后出了门。

终一平时是这么穿的吧……意外的很整齐啊,他对着门口的镜子整理时想。

不过这个帽子……真的看得见路吗!?

【IV】

“第二小题……最原,怎么做?”

有些惊讶会被叫到名字的最原在一片窃笑声中站了起来,实际上他刚刚都在看天上的云是什么形状,连讲哪道题都不清楚。

黑板上的笔迹和看上去还没讲第二小题的题目……附加题?为什么会让他站起来答这个难度的问题啊。

“谁让你刚才——”

“那,那个,特征值是-1和——不好意思稍等一下我刚才没看题——-1和4。啊,做完了!”

周围好像一瞬间安静了下来,大概是可以坐下了吧,这么想着最原直接坐回了座位继续看窗外飘过的第17片云。

真是和平的一天啊,最原这么想着,并没有听到耳边传来的训斥的声音。

【V】

到了午饭的时间,最原才意识到一个重大的问题。

他平时被研究室随便取用食物饮料月底一起结账的规矩惯坏了,没有带便当的习惯,钱包也不在今天的这套衣服里。

他第一次如此痛恨自己把钱包放在口袋里的恶习。

“那个啊,泉小姐(;д;)”打开手机发了这样的求助信息。

“怎么了,你已经两天没有来委员会了,作为会长还是时常过来比较好一点(ー`´ー)”

“比起那些(〃´-ω・) 我今天装成终一来学校,但是我忘了带钱包了,怎么吃午饭〒▽〒”

“你在做什么啊……找他的朋友借钱?如果有的话”

“没有啊!(╯°Д°)╯”

“那 饿着吧┓( ´-` )┏”

“!?”

他对世界感到了绝望,打开练习册替最原写起了作业。

【VI】

放学的铃声终于响起,他只想冲回家里换回自己的衣服带最原去好好吃一顿,就算是点豪华双人餐也没什么关系了。

这样美好的愿景被打断了。

“喂,最原,你今天怎么和平时不太一样啊?”在学校附近的小巷口被拦住了。

这该不会就是之前欺负终一的那些人吧,他试探着回答:“哪里有……比起那些,我先回去了。”

“怎么这么简单就想走了。”最原突然被推了一把。

那就好说了嘛。

先是不紧不慢地摘下帽子收进书包里,又在众人面前把包放到了墙边,最原一个侧踢撂倒了面前的人。

“当然不一样了啊,”最原微笑着踩了那个人的后背一脚,“因为我是他哥哥嘛,我们家终一平时受你关照了。”

 

要和两三个高中男生打架,再怎么说他脸上也挂了点彩,终于解决完后已经天黑,会长倚着墙看着被自己撂在地上的人不紧不慢地接通了电话。

“书包找不到了?啊,是我之前好奇学校里学什么拿去委员会看了看,今晚就给你带回去。练习册我稍微做了点别在意……”

“不说这个了,晚上我们出去吃吧,我请客。”

挂断后的最原用威胁性的眼神扫视了地上的人,小心翼翼地拿起了墙边的制服包拍了拍灰。

“要是我再看到终一受了伤回来,我就把你们全扔到机械装置前洗脑。”

丢下这样一句话,转身离开的最原再次开始考虑有关晚饭吃什么的问题。

【09】

“最原,交作业。”课代表拿着一叠练习册站在了最原的课桌前。

“可是我昨天不是没来吗?”

“哈啊?你是睡糊涂了吧,快点交作业。你是八号没来,今天都十号了。”

突然想起了什么,最原拿出了练习册翻开,发现自己还没学过的内容上都被写满了,又想到昨天电话里的内容,皱了皱眉还是交了上去。

被带走的书包、昨天来学校了的讯息、班里一大早就传开的他有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兄长的传闻,将这些综合起来考虑的话……

他只想翘课去委员会掀了那位会长的办公桌。

【10】

放学的铃声响起,最原难得赶忙收好了书包第一个冲出了教室,换好鞋后又直接跑出了校门,想冲到委员会跟会长算他扮成自己来学校的帐,却在校门口就和自己要找的人碰了个正着。

“正好免得我去找你,昨天装成我的样子,今天又来校门口,你是想干什么!”

“还剩下十天不到了,这种事情不是随便了吗?况且我也没搞砸什么吧。”

仔细想来是这样,上课没有再被问答不出的问题,今天明明是欺负自己的人值日却也没有被留下来,虽然班里讨论他的话题更热闹了,但他早就习惯了这些。

总得来说结果并不坏。再加上刚才那句“十天不到”让他打消了生气的念头,他表面上还是有些不快地向回家的方向走去:“站在那里干什么,快点回去,我饿了。”

感到有些惊喜的会长加快步伐跟了上去。

【11】

还剩七天。

就算是这样,枯燥的日常也要重复下去。

在下体育课回班的路上突然撞上了插着耳机打游戏的同级男生,本来是无关紧要的事,最原打算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就继续走,却被道歉的声音拦了下来。

“对不起对不起万分抱歉是我的错!所以请不要打我!”是这样激烈的道歉。

不擅长应对这种情况的最原有点手足无措,慌乱中瞥见了对方掉在地上的游戏机。

“没关系……不过那个是弹丸论破一代吗!我超喜欢雾切的!”

“你也喜欢弹丸论破吗!我,我最喜欢的是塞蕾丝!居然有同好好开心!我是A班的王马小吉,你呢。”

“我是C班的,”最原沉默了一下还是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最原终一。”

本来想着只是偶遇没有太放在心上,却从此出现了会在午休时找他去食堂、课间偶尔串班、放学又要一起走的人。

“最原君,我们一起去吃午饭吧!”当王马在最原的课桌前以不小的音量这么说时,班里留下来的人都用震惊的眼神看了几眼。视线刺得最原有些难受。

“我没有带便当的习惯,如果你不介意去食堂的话……”

“我也没有哦,一起去吧!”

王马很好说话,脸上总是带着笑,虽然看上去弱气,但一聊起来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会变得外向起来。最原不觉间想到如果和王马成为朋友会不会很好,却把这个念头在想到剩余期限时强行压下了。

不可以这么想,因为不可以抱着这种心情消失。

【12】

“终一,终一有朋友了吗!终一!我好开心!”

王马有些害怕地看着忽然搭上自己双肩的“最原”,在像同学投去求助的眼神时获得了解释。

“不好意思让你吓到了……这是我的双胞胎哥哥——好了你给我放开!”

“啊……哥哥好,我是王马小吉。”

“终一!终一的朋友向我问好了欸!我是在做梦吧,快点掐我一下!”

最原毫不犹豫地用力砸了一下他的头:“你是应该清醒一下,有什么好激动的啊。”

“因为上高中后你都是一个人,那天我在学校也是,课间都不会有人过来找我,中午没带钱包也没有可以借钱吃饭的人……如今有了朋友什么的,我好感动!”

“感动什么啊……快点回家别在外面丢人了。”

最原按住对方的头把人赶到一边,准备和王马一起回去。

“感觉你们很要好呢……”站在最原旁边的王马插话说。

“啊?哪里有……”

“因为最原君好像在家人面前就是另一个样子,好像一点顾忌也没有——对不起我失礼了!”

“是这样吗……还有,不用这么拘束也可以的。”

“终一,没有否认王马君对吧!”

“你给我稍微安静一会!”

吵吵闹闹地一直走到王马家附近,在王马道别时被邀请要不要去最原家玩,但被推说家里人不准就先分开了,留下两个最原像往常一样走在傍晚的街上。

“王马君他是个好孩子呢,一定能成为朋友的吧。”

“事到如今,只有五天了,可以的话还是希望和他断绝来往啊……不然的话……”最原说着停了下来。

不然的话他会伤心吗,不会的吧,竟然认为会有人为自己伤心什么的,明明要取代自己的是优秀了无数倍的人哦?

“要好好考虑一下取消的事吗,”在最原出言驳回时他一下抓住了最原的两手,“我果然还是不希望终一消失。”

【13】

两天。

明明是在倒计时自己剩下的时光,最原却不知道有什么是要在最后做的,没有特别想玩的游戏、没有想读的书、没有想见的人、没有想品尝的食物,最后还是像往常一样去了学校。

在王马拉着他一起在食堂吃午饭时,他拿着筷子问王马:“如果我明天就要消失了,会怎么样?”

被吓到的王马溅了自己一脸的拉面汤,缓过神来擦干净对上了最原的视线,似乎不是在开玩笑。

“当然会很伤心吧,要形容的话会难过得要死掉了——这样?因为最原君其实也是我高中交到的第一个朋友呢。不过国中时也没有能称之为朋友的人啦……”

“朋友?”

“嗯!——是我擅自这么认为的吗,对不起!”

“不不不不是这样子,是朋友呢!我只是没被这么说过,所以因为王马君的话太高兴了而已!”

“真的吗?不过最原君突然这么问我,不会有什么事吧……”

“没事啦,我只是想知道王马君——王马君会希望我活着吗?”

“当然了!”

他的视线通过帽檐下的缝隙对上了王马满意出笑意的紫色双眼。

【14】

“明天那件事,”最原在把自己关进房间里之前背对着会长说,“如果你不想的话,就取消了吧。”

回应他的是过于陌生的拥抱。

“都这么大的人了,好恶心!快放开我!”

“就一次!就这一次!让我多抱一会!”

“小孩子吗!”

嘴上这么说着,最原却不再想着挣脱开了。

【  】

  “会长呢?”

  “今天请假。”

  “明明是最后了,我还以为他一定会来。”

  “不一定吧,正因为是最后也说不定。不过都不重要了,是泉负责的吧。”

“是的,在7号室。”

【①|15】

  信上是这么写的,那应该不会有事吧。

  “我回来了,终一。”上面说回家的时候要这么喊。

  竟然突然告诉我我有个双胞胎弟弟什么的,而且名字还跟我一样,这是哪门子电视剧八点档展开。

  我来到自己被收拾整齐的新房间,书桌上是写着“给最原”的本子,我想应该是说我吧,翻开了。

  “其实你以前遭遇了事故记不清有关终一的事了,但是他似乎一直很在意你的样子,大家也就没有告诉他这件事。可以的话,按照信上和本子上写的回答他就好。”这上面写的终一应该是指那位我今天才听说的弟弟吧。

  真的吗……可能性存疑啊……这一天的经历真是有够魔幻的。为什么我会遇到这么云里雾里的事啊!

不过这本本子和信都是谁留下的啊,写了相当多的字,也明显是给我的,好像非常了解我和那位终一一样,却并不是我所见过的字迹。

“喂,”我的房间门突然在被人象征性地敲了三下后推开了,“晚上出去吃吗?”

本子上我还没翻到这句话的应答方式,就先应了句好。

“那我来选餐厅吧,就当是为了感谢你——”

“我请客。”

评论(3)

热度(25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